愛菲

論金龜子摔死的可能


昨天中午,我媽在浴室尖叫了一聲後衝出來,說是看到一隻很大隻疑似蟑螂的蟲子。

我進去掃視一圈沒有看到,便回房間做自己的事了,打算等看到再處理。

也不知道那隻蟲子的迴避有多高,之後的幾個小時都沒有再看見牠的行蹤。


直到晚上,我哥拎著個塑膠袋走進我房間。

他:「發現一隻金龜子,我來放生牠。」(拉開我房間陽臺的紗門走出去)

我:「你確定那是金龜子?」

他:「確定阿,金龜子很好認。」(朝外面抖塑膠袋)

我:「你就這樣直接把牠扔下去?」

他:「對呀,反正牠會飛。」

我:「萬一牠不飛呢?」

他:「……啊!這麼說來,金龜子最愛裝死了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他:「如果牠在落下的途中也堅持裝死不肯飛的話,那……」

我:「那……?」

他:「……那,也是牠自找的。」╮(╯∀╰)╭



[論]:金龜子摔死的可能?

评论

热度(1)